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扛起责任,担当“立德树人”重要使命

学校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6 16:28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陆晗昱)9月3日,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开学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周叶中,全校负责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分管本科生工作副书记、教学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布置了新学期教务管理工作,包括本科生报到注册、学生选课、本科生中期退课管理办法、混合式教学、教室管理制度、辅修学位、公共基础课成绩分析系统、教材发放、新生图像采集、推免工作、新本科教务管理系统、大学生实习实训、毕业论文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管理、学科竞赛和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等工作事项。

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主持会议并强调,会议下发的《关于印发以课堂为中心 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是未来几年我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纲领性文件,要落到实处。各学院(系)要全面排查疫情对教学各环节的影响,着眼教学管理细节、做好工作预案,宣传到位。

周叶中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广大教学工作者时刻把“立德树人”这一国之大者装在心中,扛起责任、压实责任、落实责任。这份责任不仅要求教师们扎实掌握教学内容,还要“敬畏讲台”,守牢意识形态责任阵地,要把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内涵融入教师思想深处,并体现于课堂的言行之中,把责任感落到实处。

据悉,《关于印发以课堂为中心 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是未来几年我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下一步,各学院(系)要对照文件内容,研究具有培养特色的具体举措;针对国家战略性发展方向的人才培养工作实施重点研究,争取实现大的进展和突破;鼓励学院(系)在今年“教与学的革命论坛”中进一步研究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形成创新型人才培养路径;促进公共基础课程扩大规模、增强实力,使本科生获得坚实牢固的专业基础,鼓励复合型人才的发展;强调教师在课堂上对大学生进行价值引领。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