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总结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5 14:36 来源:纪委监察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晋)7月12日,学校纪委召开二级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工作例会,对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校纪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纪委监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彭国亮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学校纪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上半年,校纪委聚焦“两个维护”、聚焦治理效能、聚焦职责定位、聚焦纪律作风、聚焦能力提升,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配合中央巡视、一体推进“三不”、建强纪检干部队伍等方面有效开展工作,顺利完成年初预定目标任务。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校纪委尤其重视二级单位纪检工作队伍建设,每月召开工作例会,为纪检干部搭建学习分享、解决共性问题、提升业务水平的平台,同时积极组织二级单位纪检干部参与信访研判、初核工作等,以干代训,提升队伍素质,为各二级纪检组织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各二级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依次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机关与直属单位纪委协力党委推进学校“作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推动组建作风评议员队伍、开展作风督查;后勤保障部纪委强化“贴身”监督,在校外公寓回迁、光源实验室基地建设等重大项目实施中履职尽责;后勤服务集团纪委督促集团职能部门建立监督清单,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专项检查;经济与管理学院纪委强化招生及科研经费管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切实落实各类招生考试的日常监督工作;计算机学院纪委加强对涉及师生切身利益事项的监督检查,督促党委班子及时回应学院教代会、学代会、研代会有关提案;国家网络安全学院纪委完善纪检监察工作机制,建立支部纪检委员月度例会制度;三家附属医院纪委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风险防控,人民医院纪委以重温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形式开展廉政谈话,中南医院纪委走进临床科室督促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口腔医院纪委协助党委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追责问责工作;派驻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组加强调研、熟悉把握公司运营风险并提出防范措施;派驻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组推进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对公司体制改革进行全程监督。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认真听完大家的汇报,对各二级纪检组织履行监督职责、较快适应工作角色、不断探索创新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一是把握工作节奏。保持工作韧劲,围绕近期重点工作,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松懈推进。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吃透讲话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纪检监察岗位实际,将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加快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三是提前思考、落实好在中央巡视整改中的职责和任务。积极完成参与整改方案设计、承担线索核查、联合督查督办、主动追责问责等方面工作。四是强化对下学期工作的谋划。深入实践、把握实情,根据各单位特点,在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上持续用力,加快提升自身政策水平和治理能力,打造适应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的干部队伍,确保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