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迎来第三学期,校领导检查教学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05 08:00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园园)6月27日至7月24日,是武汉大学第三学期教学周。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周叶中深入教学一线,检查第三学期教学工作运行情况。

韩进、周叶中走访了文理学部教五楼等多个场所,学校各教学区域整体教学秩序井然,教学环境整洁,教学服务保障到位。

韩进表示,在新学期开学前,要打通各校区的监控系统,同时利用好第三学期,开设更多学生喜爱的课程。他强调,目前仍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一旦发现任何异常情况均要及时处置,确保教学秩序平稳顺畅。

在课间休息时间,周叶中与通识课程《疫苗与健康》任课教师刘万红进行了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选课、上课情况。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树波介绍,各学院(系)积极引进国外专家学者为本科生授课,让学生不出国门也能体验国际名校优质教学资源,给学生提供学科前沿信息,满足学生国际化学习与发展需求。比如国际课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就是由早稻田大学知名教授进行线上授课,学生集中在教室收看。该课程选课人数众多,深受学生喜爱。

据悉,第三学期学校共开设400多门课程,涉及700余课头,其中优质国际课程20门,覆盖人文、社科、理工、医学等各个学科。根据课程实际需要,本科生院利用直播平台和各类教学软硬件,使全校所有教室均能实现课程同步直播,不受教室容量限制。主教室课程可直播到其他分教室,实现异地同步授课,或国内学生可直接分享国外名师的课程,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直播平台的课程互动功能,实现了学生与教师的异地音视频交流。融合式教学技术,使学生不受限于教室资源,国际课程从以往的小班授课到现在的线上授课,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