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毕业季】青春向党·马上启程:四期青马班结业了

发布时间:2021-06-24 10:15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通讯员:陈菊平、刘傲然

党员比例达到95.45%;25名学员选择继续到清华、复旦、中科大、武大等高校深造;8名学员选择到贵州、四川、安徽等基层选调或支教……

“祝贺你们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蕴含在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祝贺你们学会了在独立思考的基础上更加自信自强,祝贺你们有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这个最重要的身份认同并且实现了共同进步!”听到四期青马班的结业汇报,校党委书记韩进为他们的成长点赞。

6月22日,“青春向党·马上启程”主题党日暨武汉大学“青马工程”四期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韩进,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相关职能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院系负责人、全体学员代表参加活动。

韩进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与学员代表互赠礼物,屈文谦为四期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青马班学员在毕业之际畅谈两年多的“青马时光”。

信息管理学院毕业生、校“青马工程”四期培训班团支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杨卓然和同学们一起,重新梳理了理论学习的过程。从《共产党宣言》到《国家与革命》,从《南方谈话》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理论上的清醒让我们信仰更加坚定”。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毕业生、保送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直博生的李佳乐,回顾了青马班学员一起参与江岸区街道实习实训、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服务和百村调研等实践活动,一起从中得到的收获与成长。

“成为选调生和我当初的理想是很接近的。我正是抱着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来到了青马班。对于我将要从事的工作,也许我对它的了解还不是很充分,对如何做好中国共产党执政大厦的一颗螺丝钉理解还不够深刻,但我想,‘青马’已经教给了我们很多。”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毕业生、安徽省2021年定向选调生罗东辉说。

文学院毕业生、跨专业考取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陈娟娟说:“文学带给我的是感性的关怀,‘青马’带给我的是理性的思考。‘青马’三年,我从没后悔过自己的选择,即使离那个会发光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我也愿意成为一颗小小的火苗,带着‘青马’教给我的知识和情怀,继续燃烧,重新出发。”

韩进作总结讲话,肯定了学员们在青马班学习中做到了有收获、有思考、有认同,肯定了学员们在全校学生学习、研究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发挥的示范作用。希望全体学员在未来接续奋斗,在不同的领域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早日成长为成熟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2008年,学校团委积极响应教育部、团中央的号召,在全国高校率先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已逐步构建了分层分类一体化思想引领工作体系,包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首要任务的“青马工程”培训班、以综合能力素质提升为主要目标的“未来学院”和以团员意识教育为重要内容的团校。2015年,学校先后成为湖北省“青马工程”深化创新试点单位和全国首批28家研究培训基地;2016年,在全国首创“青马班”双学位培养模式;2018年12月,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摄影:宋博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