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共赴珞珈青春之约,13956名武大学子毕业了!

发布时间:2021-06-23 15:55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张潘磊)6月23日上午,江城艳阳高照,珞珈山清水秀,武汉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如期举行,11000余名毕业生和5000多名学生家长如约齐聚“九一二”操场,共赴这场珞珈青春之约。

“荧荧红烛,巍巍师魂,身立杏坛,首修人品……湖山共鉴,惟铭是遵。”豪华导师团在庄重的《师德铭》朗诵中出场,他们中有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院士和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李德仁、龚健雅、李建成、徐红星、於可训等。

典礼开始前,师生们挥舞手中的小国旗,现场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献礼党的生日,祝愿中国共产党的明天更加灿烂与辉煌,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每年的毕业季,总有一首校园歌曲被师生广泛传唱。今年的毕业MV改编自《樱花树下的家》,由生命科学学院1995级校友彭挺于1998年创作。就让我们把青春留在这个夏天,重温那些比照片更生动的回忆。

韩进主持毕业典礼。升国旗、奏唱国歌、迎校旗后,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宣读学校关于表彰自愿到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创业毕业生的文件,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周叶中宣读学位授予决定。我校今年共有13956名学生毕业,其中,本科生7084人、硕士研究生5672人、博士研究生1200人。

毕业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余伟滨,发表主题为“从武大课堂奔向时代征程”的毕业感言。他考取了家乡江西省的定向选调生,呼吁珞珈学子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祖国更好地屹立世界舞台肩负起武大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校友代表、临床医学专业1989届毕业生、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张继先是“武汉疫情上报第一人”。抗疫斗争中,她“像救火队员一样”不吃不喝,不眠不休,是救死扶伤的战士,与死神抢人。她嘱咐学弟学妹们,要用自己的定力和能力把不确定性转化为可能性,承担社会的责任,实现人生的价值,坚守初心,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志存高远,做新征程的实践者;砥砺前行,做新使命的担当者。

窦贤康寄语2021届毕业生“明所从来,不竭于动力;知向何处,不惑于方向”。他回首了武大百年发展与党的百年发展壮大、与党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紧密相连的历史,总结其带给我们的启示:武大培养的学生要始终把个人的奋斗置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大局之中,在推进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找寻奋斗的方向、实现人生的价值、走向可期的未来。他希望武大学子在走向可期的未来时,胸怀祖国,到国家发展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勇于创新,到时代变革最前沿的领域去;放眼世界,到更有挑战性的宏大舞台上去。(窦校长致辞全文:http://news.whu.edu.cn/info/1002/64767.htm)他还清唱了张震岳的歌曲《再见》,引起现场一片欢呼声。

学位授予仪式中,导师团逐一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导师团是学术造诣深厚、深受师生喜爱的“大家”,本身是学术最好的象征,他们在“最后一课”中为毕业生一一拨穗送上祝福。

“东湖之滨,珞珈山上,这是我们亲爱的学堂……”师生们再唱一遍校歌,为毕业典礼画上不舍句号。

据悉,本次典礼通过人民日报、央视频、澎湃新闻、中国新闻社、湖北日报、长江云、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十多家媒体,以及武汉大学官方微博、官方抖音、官方快手、官方B站、官方视频号等平台同步直播。

(摄影:曹海钢、舒佩、田春雨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