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教职工文艺汇演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6-22 15:18 来源:工会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斌)6月19日,武汉大学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教职工们用文艺的形式,歌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表达对伟大的党最真挚的祝福。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到场观看演出。

文艺汇演分两个半场进行,共有34个节目,1300余名教职工参加演出。最后评选出20个优秀节目,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2个。

文艺汇演在大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中拉开帷幕。本次汇演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合唱、有舞蹈、有情景剧、有诗朗诵等。教职工们载歌载舞,表达着对党的生日祝福。情景剧《生根》展现了我们党“十三五"时期精准扶贫,带领人民脱贫致富的伟大成就;诗朗诵歌舞剧《红色家书》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辈为大家、舍小家,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革命情怀;快板舞蹈剧《给青春理一个短发》展现了新冠疫情时期我们党带领人民走出绝境,迎接新生的艰辛历程……众多优秀节目歌颂我们党在过去的一百年中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积累宝贵经验的历史成就。最后,文艺汇演在小提琴钢琴合奏《牧歌》的美妙音乐中谢幕。

据悉,本次文艺汇演由校工会主办,通知下发后,各二级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节目的创作与编排。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文艺汇演没有组织现场观演,全程网络直播,直播期间观演人数达到10万人次。

(摄影:曹海钢、叶萍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