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坚持育人和育才相统一,促进身心全面发展——

学校召开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15:05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朱智敏)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6月17日,学校组织召开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来自学校14个相关单位的代表与会,副校长周叶中主持。

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艺术学院副院长吴蜀江介绍了推进学校美育教育建设的情况。武汉大学以艺术专业教育促进艺术通识教育,探索构建了特色化、多元化、高水平的艺术教学体系,不断提升艺术管理服务水平,有效拓展第二课堂与艺术实践的结合途径,构建美育与品牌艺术活动相结合的长效机制。需要进一步整合美育和艺术教育资源,不断提高协同效率,完善艺术教育硬件设施建设,增加艺术教学和活动的配套设施等。

体育部副主任覃寅寅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的主要举措,包括: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加强体育课程和教材体系建设,同时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强化学校体育教学训练,健全体育竞赛和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改善场地器材建设配套;不断完善评价机制,大力推进校园智慧体育建设。

针对积极推进学校劳动教育工作,学工部副部长陈晓玥提出,要梳理和拓展目前学校所开展的各项劳动教育相关工作,进一步统筹打造品牌活动。同时,加强考核评价保障,制定相对科学合理的考核标准,做好评价指标、体系设计以及清单管理,完善劳动教育学时认定等相关工作。

艺术学院院长刘丹丽、校团委副书记王园、研工部副部长左征军、人事部副部长边金鸾、研究生院副院长周伟、通识教育中心主任李建中等,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和工作思考,从不同角度提出观点和建议。

周叶中总结强调,本次推进会重点在于总结学校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前期工作的成效,找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下一阶段工作的推进思路和重点举措。首先,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本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其次,育人单位一定要抓住工作的核心环节,将“内容为王、形式多样”的理念贯穿至各项推进环节,不断提高学生的参与度,扩大实施的影响面,提升活动的吸引力,保证工作的实效性。第三,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和协同育人保障,构建协同实施机制,统筹各项资源,积极推进工作进展。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