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建筑学专业本科(五年制)和硕士研究生教育双优通过评估

发布时间:2021-06-16 16:34 来源:城市设计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程设)近日,全国高等学校建筑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正式发布文件,武汉大学建筑学专业本科(五年制)和硕士研究生教育评估,以合格有效期为6年(2020年5月起至2026年5月止)的优秀成绩通过本次评估。

2021年5月12日至14日,受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委托,以重庆大学卢峰教授任组长,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军教授级高级建筑师、沈阳建筑大学黄勇教授、中国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霄龙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为成员的视察专家组,对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科与研究生教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评估视察。

校长窦贤康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屈文谦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城市设计学院院长李志刚、院党委书记张仁杰介绍了城市设计学院基本情况,副院长黄凌江作关于学院办学、建筑学专业本科与研究生教育的自评汇报。

视察专家组考察了学校工学部图书馆以及即将投入使用的城市设计学院新教学楼,巡视了城市设计学院教学用房、图档室、物理实验室、模型实验室、学生作业及教学成果展陈等,抽查了教学课件、本科学生课程作业和毕业设计成果、研究生论文及相关档案材料,观摩了本科生与研究生的专业理论课与设计课,分别召开了专业理论课程教师代表座谈会、在校本科和研究生代表座谈会、设计课程教师代表座谈会、公共基础课程教师代表座谈会、研究生导师代表座谈会等六个座谈会,并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向英国邓迪大学英方教师了解中英班双学位课程的建设与学生发展情况。

通过上述视察活动和取证工作,视察小组充分了解我校建筑学专业教育工作。专家组认为:武汉大学及城市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建筑学评估工作,重视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评估报告及评估资料准备充分。自上次评估后,城市设计学院在人才引进、师资配备、教学空间上取得了明显进步,在学科建设、教学质量、特色凝练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建议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数量与研究生招生规模,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提升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参加本次评估工作的有党政办、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科发院、人文社科院、人事部、财务部、国际交流部、就业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城市设计学院负责人与相关人员。

近年来,城市设计学院注重内涵式发展,持续推进高水平学院建设,建筑学专业2021年获批全国一流专业建设点。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