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校领导走访新建学生宿舍工地

发布时间:2021-06-16 11:28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6月15日,校长窦贤康、副校长李资远走访学校新建学生宿舍工地,窦贤康要求各有关单位,“一定要保证建设质量,把实事办好,为学生们提供良好的住宿条件。”

窦贤康一行先后走访了在建的湖滨14、15学生宿舍和信息学部17、18学生宿舍。窦贤康仔细查看书桌、衣柜、空调等设施,对新家具的设计表示肯定。他要求学校统一装配遮光窗帘,“一定要让学生休息好!”此外,他还要求尽量完善配套设施,尽快做好新宿舍和家具的环保检测工作,让住在校外的学生顺利回“珈”。在查看中国质量大讲堂的建设进度时,窦贤康表示,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质量永远是第一位的。”

据悉,为配置合适的学生宿舍家具,体现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在家具方案设计前期,后勤保障部充分考察和调研兄弟院校学生宿舍的家具配置情况,组织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讨论设计方案,邀请专家对设计方案进行论证,同时充分征集学生代表意见,对家具设计方案和相关细节进行完善。

后勤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标准设计和选材,此次选用为全钢制家具,避免家具中甲醛等有害气体。针对学生物品较多的实际情况,尽可能的增加储物空间,包括:加大衣柜尺寸、增加床边柜等。同时,在床前护栏背面、步梯的踏板下方、书桌靠近墙体的内侧等部位增加了储物空间设计。此外,改爬梯床为步梯床,增强床体的稳定性;每个书桌均配备了插线板,方便学生使用。

(摄影:曹海钢、雷兵山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