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05-26 17:25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相茹)5月25日下午,武汉大学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成立暨委员授聘仪式举行。校领导韩进、窦贤康、舒红兵、李建成、周叶中、沈壮海、唐其柱出席会议。舒红兵主持会议。

授聘仪式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窦贤康向新一届委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窦贤康表示,近年来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研究生的培养。高水平研究生已成为我校科研的主力军,不仅为大型科研平台提供了重要的力量支撑,也在顶尖科研成果的产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要切实为学生利益着想,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他对各级学位评定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履职,全面提升学位授予质量。既要维护研究生权益,又要对研究生严格要求。二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有效提升导师指导能力,提升研究生导师的育人责任感与荣誉感,引导导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好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要以主人翁的精神促进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化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参与和监督作用,推动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的台阶。

文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方长安,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邓鹤翔、余锂镭分别就如何提高研究生学位管理服务、提升研究生竞争力以及培养面向国家需求的研究生等内容作主题发言。

校党委书记韩进指出,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是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学位授予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位委员要从为国家培养人才,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和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角度来看待学位授予工作,充分认识到做好学位授予工作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要履职尽责,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好“出口关”;要履职尽责,以教书育人为核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要履职尽责,强化一流意识,树立一流标准,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附: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人员名单

 席:窦贤康

副主席:韩     舒红兵   周叶中    

秘书长:陈传夫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共50人):

            王行环  王高华  邓鹤翔

        向运华      宇传华    

刘丹丽  刘泉声      杜清运  李志刚  李佃来

李建成  邱春印      余锂镭      沈壮海

宋保亮          张希承  张绍东    

陈传夫  陈锐志  周叶中            

洪学传  骆郁廷      贺雪峰  唐其柱    

龚健雅  梁凯威  强月新      舒红兵  窦贤康

熊立华    

(摄影:金鑫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