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会员之家”揭牌

发布时间:2021-05-26 12:48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邓悦)5月20日,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举办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之家”揭牌仪式暨“学党史、跟党走”组织生活会。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会主委郭跃进,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委李燕萍主持。

李燕萍介绍了民建“会员之家”的基本情况。为了贯彻落实《民建湖北省委会关于“民建会员之家”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解决目前大多数基层组织活动无固定场所、无专人组织、无经费保障、档案资料无处存放保管的“四无”问题,逐步推进“民建会员之家”标准化建设,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自2020年12月开始创建“民建会员之家”,并于2021年5月20日正式揭牌成立。

赵雪梅致辞,向民建湖北省委会对武汉大学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是对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建设与发展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对民建校委会积极履行各项职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予以肯定。希望民建校委会“会员之家”建设成为思想教育的学校、履行职能的平台、组织活动的阵地。

郭跃进指出,武汉大学民建组织成立60年来,涌现出一批极具代表性的知名学者和优秀人才,产生了不少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参政议政成果,为社会经济建设和武汉大学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提出从三个方面用好用活“会员之家”:一是发挥“会员之家”的思想阵地作用,深入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发挥“会员之家”的活动载体作用,大力推进校委会建设发展;三是发挥“会员之家”的履职平台作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随后,郭跃进为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学党史、跟党走”组织生活会作题为“红色中国为什么行”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他用丰富的案例讲述了“红色中国行不行”、“红色中国为什么行”和“红色中国怎么行”,并强调,中国民主建国会作为参政党,应该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上来,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围绕目前的经济社会问题建言献策。他同时对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提出要求,希望会员围绕湖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具前瞻性、有学术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摄影:金鑫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