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才聚德清•珈在浙里”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4 12:10 来源: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孟虹兆、赵锁泽、王建彤)5月12日-13日,由浙江省德清县与武汉大学共同举办的“才聚德清•珈在浙里”人才招聘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副校长李资远出席活动并致辞,回顾了校地双方近八年来的合作成效,希望校地双方以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落户德清为契机,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同将校地科技创新合作不断推向更全面更深入更高端,实现互利共赢。

大会期间举行了校园招聘活动,千寻位置、浙江国遥、浙江中测新图等38家地理信息跨界企业及相关研究院在现场设置招聘展位,推出1000多个岗位诚意招揽人才。当天,吸引了武汉大学500余名大学生前来参加。

招聘会后,还举行了《武汉大学支持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德清县、莫干山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资产公司、技术转移中心等单位领导专家与会,就深化校地合作、支持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活动期间,德清县县长王波一行拜访了李德仁院士、陈锐志教授,参观了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馆。

据悉,地信小镇是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的地理标识。自2013年武汉大学与浙江省签订合作协议以来,武汉大学充分发挥世界一流学科人才与科技优势,有力支持了地信小镇的快速发展,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分中心大楼已启用,孵化了浙江德清导航定位研究院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以浙江分中心为核心载体的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在2020年浙江省绩效考核中获评优秀,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莫干山研究中心也落户浙江分中心大楼。

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浙江省和武汉大学都处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德清也肩负着浙江省国际化发展排头兵的重任。武汉大学将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120周年讲话时对高等学校提出“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主动搭建中外教育文化友好交往的合作平台,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人类共同福祉”的要求,加强与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的联系与合作,全面支持地信小镇高质量发展,融入浙江省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北翼建设。

(摄影:孟虹兆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