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家乡振兴

湖北省共青团“返家乡”活动走进武汉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30 15:16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博、茹意)4月24日,湖北省共青团“返家乡”活动(武汉大学团委、罗田团县委专场)在我校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张澍、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杨伶俐,黄冈市团市委书记张章,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武汉大学罗田籍教生代表参加活动。

屈文谦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武汉大学与罗田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罗田为武汉大学和社会培养输送了朱英国院士等一大批优秀专家学者和优秀人才。罗田是武汉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也是共青团系统“1+3”对口结对帮扶点。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技教育、引才引智、乡村振兴等多领域的校地合作,助力罗田经济社会发展。

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田县委书记汪柏坤介绍了罗田发展的有关情况,向武汉大学长期以来对罗田县的援助、支持表示感谢。他深情号召广大罗田籍青年主动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投身罗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主动宣传罗田、推介罗田,为家乡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助力家乡振兴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朱仁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周楷唐,武汉大学校友、湖北省宏源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尹聃,罗田籍大学生代表、武汉大学在读本科生肖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龚如意等在汉学习工作的罗田籍优秀人才代表围绕个人成长与家乡振兴开展座谈,回顾自身成长经历。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实践活动,服务家乡建设发展。

会上,武汉大学团委与罗田团县委签订合作协议,并在罗田设立武汉大学“青马工程”实践基地。

张澍充分肯定了武汉大学在社会服务和“青马工程”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武汉大学团委与罗田团县委签署合作协议,是助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新起点。期待两家单位能够进一步落实协议,产生长效成果,为强省强国做出更大贡献。他表示,“返家乡”社会实践和兴业发展是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助力湖北省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广大青年与新时代同行奋进、成才报国的重要载体。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在总结武汉大学团委和罗田团县委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加强务实合作、扎实推进“返家乡”社会实践取得更大成果。

(供图:团委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