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300余名研究生党员齐聚珞珈交流党建工作

“鲲鹏讲坛”高校研究生党建主题交流营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9 15:46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姬建建、易静、刘浩然、段峄玮)4月25日,“鲲鹏讲坛”高校研究生党建主题交流营在武汉大学举办。活动以“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建提质开启新程”为题,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32个优秀研究生党支部、60余名党员骨干、300余名党员围绕主题积极展开探索和学习交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楚龙强作《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悟”“行”》主题报告。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重点解读党史学习教育的“学”“悟”“行”,引导党员骨干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必高远。

8个优秀党支部讲述支部故事,展示支部工作亮点——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创新主题教育形式,释放支部党员活力,党建促科研,初心为人民。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凸显体育育人价值,形成“本研一体,七级联动”链条式常态化机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委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聚焦组织、教育、服务、宣传四个方面,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奉献青春力量。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按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建设,培育新时代思想引领者,传播新时代高校正能量。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铸英魂、重实践、守初心,夯实支部思想基础,传承英雄立德信念。

武汉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坚守一线尽职尽责,赵东同志奋战一线120余天,沈昊同志“同写决心书,父子齐上阵”,医者仁心同心同力,担当建功新时代。

武汉理工大学麦立强团队研究生党支部满怀爱国主义,宣传科普新能源动力汽车相关知识,保护东湖绿色发展。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以一抹靓丽的红色涵养“食研”文化,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以史铸魂。

参会党员展开交流讨论。高泽宇从武汉大学的红色基因、武汉大学的红色科学家及抗疫中的“武大红色军团”三个方面讲述武汉大学的红色精神;张昊围绕武汉大学老校长李达“教育救国”“实业救国”“革命救国”的经历,引导党员追忆学习李达的奉献精神;权谦从“一件大事、两个故事、三句金言、四点感悟”展开讲解,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故事。参会人员还分别就“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史”“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党建促科研、文化、实践”三个主题展开讨论,畅所欲言,剖析支部问题,探讨解决思路和改进对策。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党委副书记王中全分别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致辞。

据悉,本次活动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承办,共吸引六个“全国样板研究生党支部”参加,系武汉大学2020-2021学年学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六大重点项目之一,是推动“质量党建”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为提升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契机,有助于推动发挥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促进研究生党建、科研、文化和实践育人工作深度融合。

(供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