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稳步推进 狠抓落实

学校部署本科教学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15:28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朱智敏)为保障本科教学重点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工作效率,4月23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推进会。37个教学相关单位的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和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与会。

会上,本科生院对重要工作进行部署——

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各学院(系)需认真落实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建立科学合理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应积极组织全员教师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研讨交流等活动,动员一线教师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经验、总结开展成效、提升教学效果;要持续加强教学的全面管理,特别注意严肃课堂教学纪律,抓好学风建设,保证高质量的教学过程。

关于教材编写出版与选用审核。教材审核要坚持“凡编必审”“凡选必审”,要明确教材校院两级审核机构,严格执行教材编写和选用校院两级审核制度,做好相关管理工作。

关于一流课程建设。各学院(系)要提前布局课程建设及推荐,严格按照申报要求填报和提交材料,做好申报课程的审核把关。对于暴露出的申报和建设过程中的问题,要明确原因并及时改进。

关于跨学院专业选修课和公共基础课建设。学校最近启动的遴选跨学院专业选修课和建设跨学院公共基础课等系列举措,目的是为了更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课程结构设置、提升课程质量和学业要求,学院(系)要积极配合和宣传此项工作,并将相关课程纳入培养方案,积极协助解决团队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进一步落实课程的建设与开设,同时做好学生在选课过程中的指导。

会议还指出,结合对学校教学成果奖申报过程中总结的相关经验,各学院(系)要重视整合、凝练和深挖,对已获校级成果奖的项目要进行项目上的再整合、内容上的再凝练、材料上的再深挖,为申报省级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做好充分准备;结合近期新专业和一流专业申报事项,申报单位务必对政策和自身专业具有充分的理解与思考,找准专业的发展路径,做好布局和建设规划;2021年度“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以“推进专业内涵发展,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为主题,各学院(系)要重点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新文科、新工科、新医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等方面,深入探讨如何推进专业发展和提升建设质量。

会议要求,各学院(系)要引起高度重视,将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全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学校将稳步推进本科教学相关工作,积极督查落实情况,不断促进本科教学发展和建设质量提升。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