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长窦贤康赴宁波与校友深入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1 11:44 来源: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金诚4月17日至18日,校长窦贤康带队赴宁波拜会宁波市委市政府领导,参加董辅礽旧居暨生平纪念展揭幕仪式,出席2021年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高峰论坛暨长三角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年会,与校友开展深入交流。副校长吴平、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18日上午,窦贤康出席董辅礽旧居暨生平纪念展揭幕仪式。董辅礽先生是武汉大学杰出校友,1927年生于浙江宁波,195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是中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学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校长窦贤康,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军,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董辅礽基金会会长陈东升在揭幕式上致辞,武汉大学校友代表、宁波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揭幕仪式。

董辅礽旧居揭幕仪式,李嘉伟

18日上午,窦贤康一行赴宁波市委市政府,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及宁波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窦贤康一行。

 

窦贤康与彭佳学会谈图片来源:宁波日报

彭佳学全面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在高端制造、工业互联网、金融、医药、文化等领域落实一批合作项目,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

窦贤康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及未来工作重点。他表示宁波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欣欣向荣的发展沃土,武汉大学将巩固延续与宁波的紧密合作关系,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他鼓励武汉大学校友发挥行业优势,关注宁波、支持宁波、建设宁波,推动校地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副校长吴平,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友企业家代表陈东升、毛振华、周旭洲、阎志、艾路明、于刚、曾文涛、阮立平、蹇宏、蒋国兴、张健、柯建东、邱建伟等参加会见。

18日下午,窦贤康一行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共同出席2021年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高峰论坛暨长三角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年会。校长窦贤康、校友周旭洲和慈溪市委书记杨勇致辞,陈东升、阮立平、刘晓艳、毛振华、刘金成等5位校友发表主旨演讲。

 

 

 

在论坛致辞中,窦贤康感谢广大校友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巨大贡献,感谢嘉宾们的精彩演讲和举办方的精心组织,高度评价了校友们贡献国家建设发展的事业心、努力学习进步的进取心和专心专注专业的敬业精神

 

窦贤康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在引育人才、发展科研、提升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等方面取得的可喜进步,引来在座数百位校友阵阵热烈的掌声。校友们纷纷表示,武汉大学是永远的精神家园,助力母校发展是校友义不容辞的责任。校友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母校周围,在“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上,携手同心、戮力前行,以历史的责任感积极投身新时代的建设,在支持学校发展、推动社会进步、引领校友文化上,进一步展现武大魅力、彰显武大力量。

(图片来源: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