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来校专门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0 08:55 来源:​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宇波、李佳)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田立新司长一行近日来到武汉大学,就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工作和国家语委科研基地“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进行专门调研。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虹、湖北省语委办主任戴明陪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武汉大学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世举教授和中心全体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沈壮海对田立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语委、语信司长期以来对武汉大学和语情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近年来,在语信司指导下,我校语情研究中心实现了长足进步和跨越式发展。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语情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下一步将进一步探索语情中心的制度化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与语信司共同将其打造为国内一流智库。

赵世举回顾了语情中心的发展历程,重点汇报了中心近年来在语情监测研究发布、学术研究、承担国家重大研究任务、咨政建言、抗疫语言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报告了今后的发展规划和主要着力点。

黎虹介绍了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武汉大学和语情中心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积极配合语信司,支持武汉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和语情中心的发展。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说明了有关情况,表示将按照语信司和学校要求,研究和解决有关问题,继续支持语情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语情中心各位老师也就语言文字智库建设、语言文字应用研究和未来的发展等畅述己见。

田立新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代表语信司感谢武汉大学对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鼎力支持,肯定了语情中心取得的各项成绩。她指出,语情中心的发展在国家语委研究机构中一直名列前茅,示范作用、引领作用明显,体现出强劲的提升力、影响力和服务力,在服务国家和社会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武汉大学语情中心在新的起点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将自身发展建设与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强化中心特色,加强人才培养,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为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同时,尽快启动《国家语委专家建议》编辑部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语言文字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咨政平台。语信司将与武汉大学、省教育厅三方共同建设好语情中心,为中心发展和中青年学者成长提供更有利的条件。

(供图: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