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6 19:07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刘铮)3月25日下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一行来校调研座谈,指导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组长欧可平,副组长方罗中枢、白华,成员孙颖、黄发林、罗亮;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业勤;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赵雪梅主持。

窦贤康对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自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学校党委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的相关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正大力推进、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坚持学习党史与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相结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在“双一流”建设事业中赓续党的精神谱系。

随后,徐业勤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他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已开展工作情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上级文件方案,认真研究制定学校实施工作方案;组织参加教育部视频动员会,召开全校动员大会;组建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有序推进工作;积极宣传动员,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结合学校实际,初步开展系列学习教育和主题活动。

徐业勤提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具有以下特点:专题学习突出悟原理、增实效、讲鲜活;政治引领紧扣重大主题和红色基因传承;专题培训着力构建三个体系;实践活动着力将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有机结合;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检验学习实践效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弘扬优良学风,力求学深悟透;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进一步贯通融入,提升学习教育实效。

在听完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欧可平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细化进度安排和事项安排,明确责任目标;二是进一步突出本校特色。武汉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大学,武大的历史和我们党的历史紧密相连,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需要充分挖掘自身红色资源,紧扣主线,策划主题活动,弘扬红色文化。三是进一步突出学科优势。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科综合实力强,党史理论研究基础深厚,加强发挥传统优势学科特长,推出一批高水平、有质量、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文章和成果。四是大力推进党史党建学科建设,补齐短板。五是进一步强化措施,提高办学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六是进一步推动为民办实事方面措施的落地,全方位激发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同时,欧可平还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安排上来;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严;三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四要强化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座谈会结束后,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摄影:金鑫、邹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