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武汉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9 21:46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相茹 实习生许心枚)3月19日,武汉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窦贤康做学习教育动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主持。

全体在校的校领导,驻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黄永林,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动员全校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砥砺前行、真抓实干,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窦贤康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初心使命 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动员报告。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动力源泉。全校师生要在党史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从党史中学习从严治党的经验与智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党史学习中积蓄应对风险挑战的力量,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要在党史中深刻感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双一流”建设事业中赓续党的精神谱系。

窦贤康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学习党史与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相结合。要坚持学史明理,悟创新理论伟力;坚持学史增信,强“两个维护”自觉;坚持学史崇德,守立德树人初心;坚持学史力行,开学校发展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围绕六个方面展开:一是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三是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四是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五是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六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窦贤康要求,本次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师生,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贯穿2021年全年。具体来讲,要从五个方面入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到位:一是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做到个人自学悟原理,集中学习增实效,把专题党课讲鲜活;二是切实加强政治引领,要创新载体做实组织生活,聚合平台强化主题宣讲,聚焦主题深入研讨座谈,突出重点加强研究阐释,精准滴灌融入红色文化;三是精心组织专题培训,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要着力构建三个“体系”,要建设完善培养教育体系,要挖掘利用实践锻炼体系,要策划打造融媒传播体系;四是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立足本职干实事,筑牢根基解难事,发挥优势谋大事;五是严格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窦贤康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压紧压实责任;二要坚持统筹兼顾;三要强化督促指导;四要把握正确导向;五是要加强宣传引导。

万清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和安排,对下一步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进一步弘扬优良学风,力求学深悟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尽快成立领导和工作机构,制定党史学习实施方案。四要进一步贯通融入,提升学习教育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红色校史教育、谋划学校改革发展、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相结合,切实提升学习教育实效。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