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布置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16:40 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夏慧)3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布置培训会,副校长舒红兵出席,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等130余人与会。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疫情期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成功经验和需要注意问题,部署培训2021年复试录取工作。

会议要求各培养单位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兼顾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实际,科学制定今年的复试工作方案,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稳妥做好2021年全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上,学校纪委监察部提出硕士复试录取工作相关纪律要求。

舒红兵充分肯定我校近年来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今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是学校研究生教育的重要一环,责任重大,使命神圣,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人,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要严肃执行招生纪律,严格落实集体决策制度,严格按规定做好信息公示公开,确保复试录取公平公正公开;要把好入口关,切实选拔优质生源,坚持以人为本、公平公正、全面衡量、科学选拔,提高学校人才选拔质量。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