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抗疫英雄专场文艺演出:樱约而至,感恩有你

发布时间:2021-03-16 14:26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刘铮)为了给医护工作人员提供最好的赏樱体验,学校于3月13日晚在卓尔体育馆举办了抗疫英雄专场文艺演出。校领导窦贤康、吴平、沈壮海、唐其柱、屈文谦、徐业勤观看演出。

一首慷慨激昂的《我的祖国》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引发了现场的几千人大合唱。诗朗诵《樱花之约》,用拟人手法,用樱的口吻,赞美抗疫英雄高洁品质仁爱之心,表达了武大人张开双臂热情欢迎英雄,感恩英雄的情感。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了拯救每一个生命,为了守护万家灯火的安宁,武大人民医院的重症医护们冒着巨大的感染风险,积极救治新冠危重病人。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症医护们表演的情景歌曲《疫路同行》,还原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地冲锋一线的真实情景。

在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展现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诠释了医者的责任与担当。武汉大学第二附属小学有341名医务人员子女,他们亲身经历了自己父母与病魔斗争,与时间赛跑。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第二附属小学联台演岀的歌舞《武汉伢》《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对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白衣天使们的由衷感谢。

艺术学院院长、著名表演艺术家刘丹丽深情演唱的原创歌曲《美丽的约定》,讲述的是一个真实而又温暖的故事。去年抗疫期间,安徽援鄂护士周国红在自己的防护服上写下了一句“合肥四十五中陈彦然,在家好好写作业”,这张背影照片被网友大量转发,窦贤康得知陈彦然同学的理想是报考武汉大学,亲笔给陈彦然写了一封公开信,在信中,窦贤康对陈彦然的母亲以及全体援鄂医护人员和他们的家属们表示崇高的敬意。故事的主角周国红也应邀来校赏樱、观看晚会。深情的歌声讲述着感人的故事、诉说着美丽的约定,现场观众无不动容,周国红几次含泪起身鞠躬致谢。

另一个根据真实人物事件改编的情景剧节目《一起回家》带领人们回顾了艰苦卓绝、顽强不屈的抗疫历程,重温了抗疫历程中展现的人与人间的关爱和温暖,触发了强烈共鸣,许多观众热泪盈眶。

最后,文艺演出在全场起立合唱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来自山西省阳泉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两位医生郝雅莉、张军燕曾支援雷神山医院,她们说:“许多节目把我们的思绪拉回了一年前,如今看来还是感慨万千,回到武汉就感觉回家了!”青海援鄂医疗队的领队、藏族医护人员羊赞措看完文艺演出后激动地说:“今天的演出很震撼,去年我在武汉从事了35天的一线抗疫工作,如今看到武汉早已经恢复了正常,我内心非常感动。”

整场文艺演出兼具写实性和艺术性,精彩纷呈,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据了解,人民日报、央视等新媒体平台对这场文艺晚会进行了全程直播,全网播放量超过200万。

(部分资料来自《齐鲁晚报》)

(摄影:曹海钢、方正毅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