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一线传真】90岁老党员和弘毅学堂本科生的约定

发布时间:2020-12-03 09:50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临平)12月2日下午,机关离休第一党支部与弘毅学堂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老少手牵手  节约最光荣”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赵雪梅,机关离休第一党支部黄德华、朱传棨、王熙纯、樊蕴珍、赵学禹、莫素珍等6名党员,弘毅学堂本科生党支部33名党员和1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参加活动。

弘毅学堂本科生党员代表,2017级刘泽轩同学分享了近期参与粮食收割、食堂宣传教育等劳动教育的故事与感悟,“因为成长环境不同,虽然我们也知道爱惜粮食的重要性,但是对于粮食匮乏缺乏切身体会,迫切需要老教师、老党员来对我们进行历史教育和战略思维引领。”

机关离休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21名,最大年龄98岁,最小年龄86岁,平均年龄90岁,有着丰富的经验优势和政治优势。黄德华、朱传棨、王熙纯等三位老党员从自身体验、中华传统文化、马克思恩格斯革命导师经典著作等多个角度,讲故事、引经典、谈战略,为同学们充分阐述了节约粮食、重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及战略意义。



离休老党员还将精心制作的爱粮节粮接力棒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赠送给本科生党员代表,并向学生节粮爱粮宣传小分队授旗。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老少手牵手,共同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弘扬爱粮节粮校园新风,营造爱粮节粮浓厚氛围。爱惜粮食,从我做起,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贡献武汉大学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老前辈的故事和教诲后,更加直观和理性地认识爱惜粮食、制止浪费的重要性,更加明白了自身肩负的历史责任。2018级同学闫旭彤说: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交接的不仅是千言万语的嘱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一代一代的文化传承。

赵雪梅指出,在全国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之际,机关离休第一党支部与弘毅学堂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老少手牵手节约最光荣”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爱粮节粮教育思政课,也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实践课。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提高认识,多向老党员请教,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练就真本领,共同当好节约粮食的践行者、宣传员和监督员。希望老党员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弘扬“五老”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广阔舞台上继续发光发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希望“老少手牵手”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打造成工作品牌,发挥示范和引领效应。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