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首届全球职业规划师认证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19 15:45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朱炜、来瑞1012日至16日,武汉大学全球职业规划师认证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学校近40个学院(系)和培养单位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等59位就业工作一线人员参加培训。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开班式。

湖北省就业中心主任尹云波在开班式上致辞。他表示,生涯规划是大学生的重要一课,要想上好这门课,专业度非常必要。希望老师们通过本次培训收获专业知识和技能,共同促进学生就业。

屈文谦在讲话中指出,新生代大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越来越强,如何满足广大学生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是就业一线人员的重要课题。学校首次开展高规格的全球职业规划师认证培训,旨在打造一支专业的就业指导工作队伍,提高全校就业指导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帮助学生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他希望参训的老师们在课堂上全身心投入,多学习、多请教、多交流,后续更要把课堂所学用于工作,在日常实践中提高指导能力,在服务学生中实现知识价值,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在五天的培训中,学员们系统学习了生涯发展理论、助人技巧、自我探索、职业探索、决策行动、咨询伦理等内容,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课堂演练和实操,从规划师、来询者、观察者等不同视角体会生涯理论的实践和工具的具体运用,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接下来,学员们将会在成功提交个案之后获得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证书。

据悉,本次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BCF)培训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由行业内领先的北森生涯教育具体承担培训任务,旨在培养一批专业的就业指导和生涯辅导老师,全面提升学校就业指导与咨询的专业化水平。

(摄影:朱炜、钟志辉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