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家网安基地网络安全学院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30 19:50 来源:网络安全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金晨929日,位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的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网络安全学院举行开学典礼。网安学院由武汉市联合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打造,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共入驻本、硕、博学生1300余名。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与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高林等出席开学典礼有关活动的领导座谈。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主持。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杨泽发,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长彭涛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首批入驻网安基地师生一同参加开学典礼。

座谈中,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大力支持国家网安基地落户武汉、大力支持包括网安学院在内的国家网安基地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武汉市将以网安学院开学为契机,全力加快网安基地建设,推进网络安全人才、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高地。恳请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助力武汉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高林在典礼致辞中表示,网安学院的正式开学是网安基地发展的里程碑。希望学院在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先行一步,在创新发展上加大力度,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网络安全学院,使其成为英雄武汉的新名片。

周先旺表示,武汉将以人才为根本、创新为关键、产业为抓手,充分利用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科资源与科研优势,积极探索校企联合、产教融合新模式,着力打造一流网安人才培养的摇篮和网安产业发展的集聚地,加快推动网安基地建设,为建设网络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在典礼上,窦贤康介绍了武汉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建设成果和人才培养成效,并强调了网络安全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他说,网安基地承载着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的重要使命,希望网安学子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精进专业、树立理想、完成使命,担起时代重任。

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2017级本科生彭云璐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一流校园环境、一流教学科研设备的由衷喜爱,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以国之担当,筑人生理想,和同学们一道共奏新时代国家网络安全的最强音。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典礼结束时,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合唱团的同学们及现场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声共庆华诞,祝福祖国,正式开启在网安基地的求学时光。

(摄影:孟罡  编辑:陈丽霞、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