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举行2020年第3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3 15:32 来源:党委巡察办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唐舟)9月18日下午,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会议举行。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出席会议。会议由万清祥主持。

会上,校党委第四轮巡察5位巡察组组长彭若男、吴爱军、晏金柱、刘礼堂、郭新立依次就本组巡察工作情况向领导小组报告。本轮巡察采取“一托二”,共巡察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工会、团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部、保卫部、图书馆党委等10家单位。领导小组成员认真讨论研究,原则上同意各巡察组巡察报告。校纪委副书记兼巡察办主任蒋明通报了第三轮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方案修订情况,并将第四轮巡察成果运用方案、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巡视整改”专项巡察方案提交领导小组会研究审议。

万清祥强调了会议保密纪律,要求巡察办按照领导小组审定的意见,从政治巡察的高度进一步修改完善各组巡察报告;各领导小组要做好本学期工作安排,统筹本单位巡察相关工作。赵雪梅要求巡察办进一步完善本轮成果运用方案,并做好“巡视整改”专项巡察方案设计。

韩进充分肯定了本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本轮巡察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在直面问题上有了突破性的进展,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发挥了巡察政治“探照灯”“显微镜”作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校内巡察内涵,把准政治巡察定位;要把握巡察工作重点,紧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牢抓班子建设的主要矛盾;要围绕被巡察单位职能特点,考虑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分析研究;要聚焦重点问题,不断提高巡察质效。结合前四轮巡察工作情况,韩进对巡察工作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处理好问题的客观存在和准确归类。发现问题要把握好标准,巡察组要判断发现的问题是否是在政治巡察范围内。二是要把握好问题的提出和精准定性,要站在学校改革发展全局的高度,坚持用发展的观点去认识问题、分析问题。三是要高质量开展第五轮巡察,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为迎接下一轮中央巡视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