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首批党内法规研究方向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

发布时间:2020-09-10 10:51 来源: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丹青96日,全国首批20名党内法规研究方向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正式入学,开学典礼在武汉大学举行。武汉大学副校长、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周叶中出席典礼。

该批硕士研究生将在武汉大学开展为期三年的学习。由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与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采用“联合培养”模式,在武汉与北京两地完成课程教学与实践教学活动。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将在现有导师组基础上,进一步合理配置不同专业背景师资,设置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交叉学科课程,开设党内法规基础理论课程和实务课程,构建独具特色的党内法规课程体系。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也将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安排合理的实践教学活动。

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毛振华致辞。他介绍了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和两个单位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的优势。他希望两个单位能够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和经验智慧,帮助同学们培养研究能力,为国家和党的建设做贡献,为武汉大学的学术建设增添新力量。

湖北省委法规室主任、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艾海滨和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斌雄,分别代表湖北省委法规室和导师组对各位同学来到武汉大学继续深造,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们结合自身工作与科研实际,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中的心得与体会。

新生代表覃春娥在发言中表示,将传承武大学风,弘扬武大精神,成为一名求知若渴、追求卓越、堪当重任的武大人。

周叶中作总结讲话。他从成立时间、研究实力、社会影响、地理环境等方面对党内法规研究中心进行了详细介绍,从党内法规的发展特点、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属性等方面对作为新兴交叉学科的党内法规学发展现状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补短板、强基础、提能力”的希望和要求。周叶中勉励同学们从解决好学术与政治、为人与为学、基础与应用以及读书与研究这四对关系入手,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内法规学研究生。

据悉,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于2019年正式获批招收党内法规研究方向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成为全国第一家单独招收党内法规研究方向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单位,开创了党内法规高端实务人才培养的新尝试。此举将大大提升党内法规理论研究对实务工作的促进功能,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摄影:袁晓峰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