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走访慰问教师代表:您辛苦了,节日快乐!

发布时间:2020-09-10 10: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记者:肖珊、曾文晖

“您辛苦了,节日快乐!”“谢谢你,请继续带头!”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韩进和校长窦贤康等校领导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信息管理学院许洁教授这学期开设了两门本科生专业基础课《出版学基础》《网络营销》, 学院领导评价她,“不仅课上得多,而且非常投入,非常负责任,深受学生喜欢。”许洁介绍,她一学期给本科生开课,一学期给研究生开课,给学生授课促进了她的科研工作,“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我喜欢在课堂上分享研究进展,通过与学生的交流获得许多启发,并且还能从中发现对科研有兴趣的低年级同学,吸纳进我的课程组。”

许洁谈到教学工作时眼中有光,侃侃而谈。韩进一边倾听,一边与她探讨教学方法和课堂改革,鼓励她,“谢谢你,请继续带头!”信息管理学院有着“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的优良传统,韩进希望学院传承和发扬这一优良传统,形成学风和文化。

“对教授来说,教学和科研是同等重要的。”数学与统计学院缪爽教授说。缪爽从武汉大学数学学院本科毕业,学有所成后回到母校任教,对武大怀有天然的情感,喜欢给学生上课,喜欢跟学生在一起。除了给数学学院的本科生上专业基础课,缪爽还给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本科生开课。

“我在课堂上跟学生互动很多。我是数学院毕业的,知道数学专业的本科生们关注什么。”缪爽的介绍,引起了韩进的兴趣,他俩就数学专业如何进行深度有效的互动进行了探讨。韩进对缪爽热爱上课、热衷于培养本科生做科研的行为表示赞许,希望他继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形成经验,在学科性质相近的课堂上进行推广。

在信息管理学院,窦贤康与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马费成进行了交流。窦贤康对马费成一直以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近年来学校发展势头良好,在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教师队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一批面向国家发展重大战略的高层次科研项目也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前景广阔。

马费成对窦贤康的看望和关怀表达了感谢,在介绍了自己近期科研和教学工作的进展情况后,他谈到,作为一名教师,积极投身于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是应有之意,当前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是近年来学校科学的发展理念、高水平管理模式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自己将和团队一起继续努力,为珞珈新貌添砖加瓦。

在计算机学院,窦贤康和青年教师程大钊、罗勇、许永超、叶茫进行了座谈。在致以节日问候之后,窦贤康介绍了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培养的思路和具体做法,“武汉大学一直以来很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在政策层面上,对于青年教师的科研条件、经费支持和硕士招生等方面都给予了特别支持。”青年教师们讲述了自己的工作近况,也提出了一些困惑和思考。窦贤康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经历,对青年教师如何解决工作初期的困难给出详细建议,“有困难欢迎随时来找我”,他说。

窦贤康随后参观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授王植平正在建设的实验室。“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有没有什么困难?“窦贤康问道。王植平说,实验室建设一切顺利,学校和学院很支持自己的工作,各方面都积极创造条件提供服务。窦贤康勉励他再接再厉,发挥自身优势,勇攀高峰,争取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再创佳绩。

校领导李斐、万清祥、吴平、舒红兵、李建成、周叶中、赵雪梅、沈壮海、唐其柱、李资远、屈文谦等也分头看望慰问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德仁、龚健雅、夏军、徐红星,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祖勋、茆智,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彭斐章、李龙、冯天瑜、宗福邦、胡德坤、於可训以及其他教师代表等。

(摄影:金鑫、曾文晖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