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青年讲师团集体备课 讲好战“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7-19 10:59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炜、宋博715日,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讲好战‘疫’故事”集体备课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校院两级青年讲师团成员和部分团干部共同参加了备课会。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南医院感染科护士长胡慧,“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病毒系副主任陈宇,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张晗,第一临床学院博士生赵东“武汉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郑欣怡等五位青年讲师团代表结合自身在医护前线、科研战线、志愿服务、线上宣传等方面的经历做了示范宣讲。他们的讲述中医务工作者与病毒抗争、为守护武汉而战的决心和力行,也有科研人员不惧困难、与时间赛跑,研发新冠病毒检测技术的担当,有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员线上抗疫、毫不退缩的勇气,有白衣天使冲锋在前、全力救治病患的使命,还有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与逆行者同行、为奉献者奉献的真情付出,他们真挚朴实的讲述让人动容

法学院副院长祝捷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周绍东作为牵头备课教师了简要点评和系统宣讲。他们高度评价了五青年讲师的宣讲,也分享讲好“疫故事的心得体会:要在宣讲中注重突出主题、聚焦细节,用真实的感受,真实的体会,讲述抗“疫”故事的全过程,把制度优势的彰显作为线索贯穿于战“疫”故事之中,在讲好“中国故事”的过程中激发青年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

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在总结讲话中对青年讲师团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各级青年团抗疫期间的宣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一届青年讲师团就“讲好战‘疫’故事”进行集体备课很有意义也非常必要,青年讲师们要通过备课研讨加强交流、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从自身经历和感受出发,讲好抗击疫情的武大故事和中国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同时,他向新一届讲师团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荣誉,增强做好青年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学习,积极探索宣讲的内容和形式创新,不断提升宣讲的能力、水平和效果。三是知行合一,在实践当中凝聚青年共识,统一青年思想,展现青年担当,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计划于20195月年实施。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校各级团组织的积极参与下,校级“青年讲师团”和34个院级分团、2个专项分团通过支部巡讲、实践宣讲、融媒体视频等方式累计开展宣讲活动700余场次,引领青年团干为党育人、青年教师为国育才、青年学子奋进新时代,打造了一堂堂形式鲜活、内容深刻、震撼人心的“青春版”思政大课。第二届青年讲师团中,共有95名青年教师、管理人员医务工作者、校友学生受聘担任讲师。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