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讲述生动战疫思政微课

发布时间:2020-06-25 10:01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司文超、郑玉蝶、张亚鹏)“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6月23日,“我是党员,战疫有我”2020年武汉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决赛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近千名师生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观摩了大赛。

在风采展示及微党课环节,12支入围决赛的研究生党支部以“战疫”为主题,结合学科特点和专业知识,围绕中国战疫之路、支部战疫活动、党员战疫故事等主题展开,运用微党课、微视频、红歌合唱、诗朗诵、情景剧等形式进行云端展示,给观众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思政微课”。在案例分析环节,各参赛支部党员代表现场连线抽取问题即时作答,展现了党员骨干较为丰富的党务知识储备、党建工作方法掌握和问题解决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第一临床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水利水电学院水文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博士生第二党支部、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爱服务”党支部、测绘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十八党支部获二等奖。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健康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文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文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科硕第六党支部获三等奖。

第一临床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11955票获得大赛网络人气奖。第一临床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沈昊、测绘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蒲琳、健康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朵朵获得微党课最佳风采奖。

屈文谦指出,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决贯彻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要求,切实把战疫作为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从中国战疫这本鲜活的“教科书”中,汲取丰富的组织育人元素,涵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他希望全校研究生党员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学以致用,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对标争先,争做常态化疫情防控斗争的火车头、排头兵;砥砺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大赛在广大研究生党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文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杜欢欢说:“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中国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学校开展党支部风采大赛,以朗诵、情景再现、微视频等形式充分展现党员在战疫中的担当与责任,作为研究生党员,深受鼓舞,也获益匪浅。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博士第二党支部汪萍说:“风采展示再现了战疫中的青春力量,树立了青年党员的先锋形象,发挥了党员的模范作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为全面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微生物学博士研究生夏治强说:“此次大赛给支部提供一个展示和学习的机会。通过参赛,查摆支部自身建设的不足,学习其他支部优秀的经验,促进支部建设更加科学化、规范化。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的徐紫薇说:“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越是艰难时候,越能涌现出向上的力量,我校的研究生党支部和党员正体现出了这样一股年轻力量。

计算机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彭宇说:“大赛搭建起支部学习平台,是总结经验、交流学习的良好契机。许多先进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积极行动,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使命。

健康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姜杰说:“有同学应用专业知识参加宣讲团普及防疫知识,有同学作为社区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还有同学冲锋在疫情的最前线参与病人的护理工作……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本次活动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党建研究会、“研途有我”党旗引领专项团队承办。该赛事是全校研究生党支部进行展示交流研讨的重要活动,分为院系初赛、学部复赛、全校决赛三个环节,先后共有368个研究生党支部、近8000名师生参与。此次大赛是研究生党组织战“疫”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党员风采展示的网络橱窗,也是研究生网络党建工作新机制的一种有益探索。

(供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