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别样毕业季】珞珈山,我们回来了!(组图)

发布时间:2020-06-08 18:17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记者:付晓歌

6月8日是毕业生们开始返校的日子,珞珈山渐渐热闹起来。

一大早,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前往文理学部和信息学部,检查学生返校工作。

 

 

2020届毕业生将分为两个批次返校,分别为6月8日-6月11日、6月14日-6月17日。学校为每一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学位服、毕业文化衫和“防疫健康包”,在进行返校申请后即可按规定返校。

 

 

 

 

目前,武汉大学为毕业生们开放了文理学部西门、信息学部南二门以及医学部校门。返校学生到达后,第一步是进行行李消毒。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依次排队,出示校园卡或学生证进行身份校验。随后扫描“入校二维码”进行健康码验证,并进入测体温通道进行体温检测。

韩进、窦贤康在现场详细了解学生返校的环节及有关情况,要求将每一个环节做到位,每一项工作做细致,让毕业生愉快回。在信息学部入校点处,韩进、窦贤康叫住一位拖着行李箱的男生,关切地询问了有关情况。

 

据这位同学介绍,他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硕士二班的班长,名字叫鲁言。家住武汉的他选择第一时间返校,同时他还承担着帮室友打包邮寄行李的重任。他说,“虽然疫情让毕业季变得有点儿遗憾,但是我们都期待着明年找机会回校重聚。

 

记者看到,返校前已做过核酸检测的同学,在引导下有序乘坐校内摆渡车或步行前往宿舍。据了解,29台校车已全面消毒,车上配有消毒喷壶、消毒洗手液,每辆车还有专门的安全员。每趟次等学生们下车后会进行再次消毒。上车前大家排队扫码,上车后间隔乘坐,每趟次限坐10人

 

 

此外,学校对未做过核酸检测的学生进行了核酸和抗体检测,在检测结果等待期,学生可以入住临时留观点。检测结果合格后即可回到学生宿舍入住。

到达宿舍时,大家主动出示校园卡或学生证,并扫码、测温。据悉,保洁员、辅导员已经认真打扫每间宿舍,进行了彻底消毒。给每个房间开窗通风,保障宿舍干净卫生,空气清新。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消杀。房间内的空调、楼栋内的公用洗衣机都已彻底清洗消毒,学子们可以放心入住使用。学校还为每间寝室准备了洗手液。

 

时隔五个多月,健康学院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党佳佳回到了位于医学部5舍的宿舍。刚进门不久,学院有关负责人就来看望返校学子,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党佳佳感言,“健康五载终有成,天南地北今分别。愿君前程似花锦,归来仍是珞珈人。”

 

上午,弘毅学堂迎来第一位报到的学生——2016级物理班的彭雨田。弘毅学堂还给每位学子准备了小小的仪式感。

历史学院的侯梦伦告诉记者,盼望了148天,终于在今日如愿回珈。从西门步入校园,途经卓尔体育馆、振华楼、自强大道和图书馆回到宿舍,一路上老师与工作人员们的服务十分贴心,遍布学校各处的标语让我们找到了毕业季的感觉。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的胡晨茜说,重回阔别已久的校园,见到了许久未见的老师、朋友和同学,欣喜而又感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有许多遗憾,但更多的是感动与难忘。

 

上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位2019届的毕业生代文霞博士返校,恰逢实验室教授委员会开会,全体迎接“后浪”。

 

艺术学院学子身穿学位服接受拨穗

 

法学院学子穿上学位服开心自拍

 

信息管理学院的杨洋开心地捧着学位证和毕业证留影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合影留念

 

药学院学子高高抛起学位帽

 

 

 

有序办理手续

 

无接触提交学位论文

 

 

毕业学子们在食堂有序取餐、就餐

(摄影:金鑫、李想、孙习红、陈亚新、曹海钢等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