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有爱才有家》参加国家级“云端”网络展演

发布时间:2020-05-20 15:42 来源:艺术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涛)517日晚,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作为“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演”特邀剧目,通过互联网与观众们见面。实时在线观看总计75万人次,获赞12万。该剧由武汉大学与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人民政府共同打造。

该剧以公安县麻豪口镇福利院原院长刘德芬为原型,选取典型事件,生动呈现了这位“全国孝亲敬老之星”20余载如一日的坚守,孝老如父、爱孤胜子、视院如家,从青丝变白发,无怨无悔,为福利院的孤、寡、残、幼撑起一个温馨大家庭,直至患病离世的感人事迹,人物真实鲜活,剧情催人泪下,被誉为“改善民族歌剧创作生态”的“中华民族新史诗”。

观众看完后纷纷留言评价:“有爱才有家,我爱我的祖国!”“有爱才有家,传递爱与温暖,感受世间真情。”

据悉,武汉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一直注意把文艺评论与文艺创作、名家示范实践与示范效应研究紧密结合起来,以评论推动创作,以创作实践引发示范效应,复以评论优化创作实践,努力走出一条创作与评论、演出与美育、研究与实践互相促进的新路子。《有爱才有家》就是对--三位一体的培养新模式所做出的探索。

据悉,“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演”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为丰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首次以线上形式开展的全国性展演活动。本次展演为打造国家级的云端艺术盛宴,2020515日至68日期间共推出22部优秀剧目。

(供图:艺术学院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