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副省长肖菊华指导附属中学高三年级复学复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7 12:14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附属学校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周丽园)扫码、测温、消毒、沿着引导标识有序进校……5月6日,武汉大学附属中学307名高三学生返校复课,8个班以AB班的形式拆分到13间教室进行同频教学,每班人数均在30人内。

当日下午,副省长肖菊华来到附属中学,指导检查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工作。副校长李斐、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洪山区教育局局长赵群等参加检查。

肖菊华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附属学校供图

肖菊华实地检查学生入校流程、行走线路,仔细察看学生上课情况、学生留观室、学生就餐等场所,详实询问学生课间休息、上学放学、用餐以及学校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做好师生健康监测、环境消杀、室内通风,科学安排分班教学、错峰就餐,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肖菊华检查教学楼疫情防控工作,附属学校供图 

肖菊华强调,校长书记是学校安全工作主要责任人,要切实担起疫情防控责任,统筹抓好安全防控和有序教学。要在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有序组织教学备考。要在洪山区教育局联防联控驻校专班的指导下,加强家校联防、教医联动、校街联手,确保校园环境安全、食品安全、师生出行安全。准确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及时防范和化解可能出现的风险。

当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李斐、吴平也分别来到附属中学调研高三年级复学复课工作。

 

 

每间教室门口均设有防疫物资存放处及取餐处,教室内学生桌椅横向间隔约为1米。学生就餐安排在教学楼及食堂,由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学生一食堂定点提供送餐服务。韩进来到教学楼,检查了各楼层的疫情防控工作,查看了上课情况,并向高三年级主任姚斯儒老师了解了在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附属学校党委书记朱华、校长周雅冰、党委副书记苏荣军分别介绍了高三年级复课的管控工作及师生返校情况。

韩进指出,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仍需要高度重视,绝不能放松警惕。他强调,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将老师的正能量传递给学生,帮助学生调整身体和心理的状态;要抓好高三年级的备考工作,强化心理疏导,使学生们在一段时间的集体生活后,回归正常学习状态,提升学习效率。

调研后,韩进一行来到信息学部学生一食堂,检查学校恢复食堂供餐服务后食堂餐饮防控工作。

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张虹,党政办公室、附属学校、后勤保障部、保卫部、校医院、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