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故事】笔墨抗疫情 书法赞英雄

发布时间:2020-04-21 10:54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退休教授尹贡白在居家隔离期间,利用自己书法绘画的特长,创作了80多幅饱含深情、讴歌战“疫”的书法作品,既有“攻坚克难”、“众志成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鼓舞,也有“大爱无疆”、“感恩白衣天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感谢,更有“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信心。

尹贡白教授从教56年,主讲过《普通地图编制》、《地图概论》、《制图综合原理》、《地图学》等课程。他也是一位优秀的书法家,主编或合作出版了《制图字体(二、三版)》、《实用书法教程》、《汉字美术创意设计》、巜电脑字体创意设计》、《艺海拾贝——尹贡白书法艺术》等字体与书法专著。

▲尹贡白教授的部分书法作品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