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医学科学院武汉感染性疾病及肿瘤研究中心落户中南医院

发布时间:2020-04-03 20:49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晗43日,中国医学科学院武汉感染性疾病及肿瘤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王行环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交流会上,王辰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对新冠病毒认识不够深入、传播规律不够了解等情况下,是否会出现第二波疫情或反弹等情况,对此还需保持警惕。

西方一些国家采取群体免疫策略,以牺牲年老体弱者的生命为代价,换来整体免疫水平的上升。我国将人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不遗余力救治每一个成员,充满人道主义色彩和文明精神。王辰说,欧美国家通过疫情洗礼,人群免疫力上来了,可以放心打开国门,反而中国可能面临被动局面。

如何应对疫情变化带来的新问题?王辰表示,各地尤其是重点地方,要通过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进行人群流行病学调查。通过核酸检测可以发现无症状感染者,通过抗体检测可以反映人群的免疫水平。两者结合可以对病毒传播规律和疫情走向得出科学评估,对疫情防控有重要意义。

 

未来能否战胜疫情,最核心的影响因素是科学技术。王辰说,武汉受疫情影响最明显,在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上应该有它的位置,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联合中南医院成立的中国医学科学院武汉感染性疾病及肿瘤研究中心,就是在做这个布局,推动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更加健全。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