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科研战“疫”】赵杨团队开发的“复工复产地图”上线

发布时间:2020-04-01 21:06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曹文航)3月28日,信息管理学院赵杨老师团队开发的微信小程序“复工复产Map”正式上线。这一程序主要为用户及时了解复工复产政策、进度、解决方案等重要信息提供一站式服务,受到湖北省疫情防控有关部门的肯定。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陆续进入复工复产阶段。在此情况下,广大民众和企业都迫切需要及时掌握相关政策和复工信息,特别是复工有困难的中小企业亟需寻求相关解决方案。针对以上需求,赵杨和研究生曹文航、曾维芸、刘一佳、班娇娇、易辉、王宁、李艺璇,保研学生李忠航一起,基于现有条件和技术开发可行性,通过线上协同办公,经过一周时间的不懈努力,完成了程序开发工作并顺利上线。上线第一天,访问量就达6000+人次。

目前,这一程序主要分为“疫情动态”“复工指数”“解决方案”三大版块。其中,“疫情动态”重点提供湖北省实时疫情动态信息、武汉市无疫情小区/社区/村(大队)分布信息;“复工指数”基于官方数据来源,依据科学测度标准,提供全国复工复产总体进度与主要城市复工指数排行情况;“解决方案”在汇总国家各部委、湖北省发布的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对知名互联网公司、网络运营商、人工智能企业等推出的复工复产解决方案进行了信息聚合。

据悉,该程序采用了多源数据融合、深度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具备良好的交互性与兼容性,通过数据地图可视化呈现,有效满足了人们对疫情趋势、复工复产进度、政策方案等信息的查询与跟踪需求,也为企业实现复工复产解决方案精准对接提供了积极帮助。程序中的内容数据均来自政府官方网站和行业权威机构,每日实时自动更新,确保了信息的准确性与及时性。随着访问量快速增长,赵杨团队表示,将继续进行功能优化与应用拓展,进一步融合多源数据,推出复工人口迁徙、交通恢复动态等板块,更好地助力复工复产。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