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周运清教授谈如何化解疫情心理危机

发布时间:2020-03-26 09:41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丽艳)驱散病毒,共迎春光。3月21日,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精品直播课堂精彩继续。我校社会学院教授、中国社区事业发展协会专家组专家周运清,以“疫情煎熬下的心理危机调适”为题,为全国300余名学员带来了一场线上讲座。

讲座分为直播授课和线上互动两部分。“如何认识疫情下的心理危机问题?什么是心理危机?”直播授课由这几个问题切入,引发学员思考。周运清教授从如何认识疫情下的心理危机和如何调适自己的心理危机两个方面展开阐述。

周运清指出,心理危机问题,既是心理健康问题,又是生理健康问题,二者都很重要。要调适心理危机、规避健康风险,应从“二养一防护”上下功夫,即养身、养心、自我防护。他强调,防疫抗疫是长期的,只要学会自我身心防护,保持阳光心态,我们有信心打赢疫情“心理战”。

直播授课持续一小时后,在在线互动环节中,周运清就学员提出的抑郁症该如何判断、如何减轻滞留人员漂泊感、居家健身时长等问题一一做出详细解答。学员们普遍反馈,通过讲座对心理危机有了更多理性的认识,同时也学到了许多关于调适心理危机、保持心理健康的知识。

据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携手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推出“抗击疫情,科学防疫”系列公益精品直播课,旨在通过课程向公众传播科学的防治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