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高级工程师走进“卓工班”网络直播课堂

发布时间:2020-03-25 13:20 来源:动力与机械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阳316日上午,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段成辉走进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2017卓越工程师班的网络直播课堂,给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专业课。

“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的特色之一即是强化实践环节。自2017年起,动力与机械学院每年聘请多位卓越工程师走进大学生课堂,给学生带来工程前沿最鲜活的知识和技术。企业导师的课程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疫情期间,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强课程的专业性和实践性,动力与机械学院继续聘请企业导师走进《汽轮机原理》的网络课堂。

课堂伊始,段成辉首先表达对武大师生的慰问,他说:“疫情期间能够以这样的方式为武汉出一份力,十分欣慰。”段成辉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当今汽轮机场内的先进设备,从基本知识着手,循序渐进地把我们带向课本以外的知识世界,重点讲述了汽轮机隔板的结构和加工工艺。很多同学反映,如果不是这一堂课,我们或许很难知道,看似简单的汽轮机隔板有那么多种类型,每一种类型对应着不同的生产要求还需要不同的工艺参数,这样的课堂学习比一页图片描述得更丰富更清楚。

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是我国研究、设计、制造大型电站汽轮机的高新技术国有骨干企业,也是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制造基地的龙头企业。段成辉是东汽产品研发中心核电设计部副主任工程师。为了保证线上教学的效果,段成辉多次修改课件,与谢诞梅教授一起演练至深夜。

课堂尾声,在谢诞梅的主持下,段成辉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段成辉结合自己的研发经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这一堂课,不仅使“卓越工程师班”的同学们学习了先进的企业生产知识,还体会到了青年应当具有的社会担当与和追求。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