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守护,并肩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7 19:23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周鹃

2020年初,防控新冠肺炎的战役牵动着每一个人,要打赢这场战疫,需要我们共同努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防疫突击队负责文理学部中东区19-24栋共6栋的封闭管控和服务工作,突击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书写着平凡人的感动和力量。 “作为突击队员,要体力好、文笔好、眼神好、手脚快、有耐心、有爱心,一样都不能少!”这是他们参与防疫工作中的真实写照,他们“并肩战疫”,守护我们共同的“珈”园。

战疫中的实干者

在突击队的微信群里,傅强老师是“搞笑担当”,活跃群里气氛,让马不停蹄工作一天的队员们轻松一笑。傅强在学院负责实验室的管理,并承担了学院部分工会事务和福利发放工作。有时候为节省防护用品,他还提出申请整天值守。

何春清教授虽不是党员,但他也义无返顾地充当起了“搬运工”,“跨区”运送物资,俨然成了突击队的“飞毛腿”。何春清录下一位老教师的心里话并给队员们,感激的话语使大家感觉到辛苦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

材料与办公室党支部的陈万平教授,既是线上教学的“网络主播”,也是“抗疫勇士”。他以身作则,认真做好包保区域的工作,及时补给离退休老人的生活物资。

物理系党支部张立老师,人在外地,心系武汉,担心突击队口罩不够用,积极想办法筹措并寄到学院;实验室与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朱娟蓉积极请战,林伟华老师、熊冬霞老师......这样的实干者还有很多,疫情当前,他们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正是他们的点滴努力,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战疫中的冲锋者

行政副院长李利华主动要求担任突击队的队长,疫情防控大事小事离不开她,学院帮扶对象老老小小都要找她,由于通行证的原因,她还当上了突击队的“专车司机”,来回运送物资、接送突击队员,做好后勤保障。

副书记张宇宁分管离退休工作,她和办公室主任龚荣一道,时刻关注115位居住在校内的离退休老同志生活所需,很多老同志不会网购,她带领着“线上”突击队员们购买物资,尽量满足要求,保障他们的生活不受影响。联系车辆送生病(非新冠肺炎)老师就医,并辗转联系他们的子女亲人。

副书记张一飞虽然居住地离学校较远,也赶来学校参加值守,后来因跨区不能通行,转为线上做好宣传工作。

弘毅学堂副院长吕晶也积极加入了物理学院的突击队,她积极线上购买药品及生活物资,满足离退休老师的各种需求,并不辞辛苦的线下转送。

院长助理任峰教授是一名医护人员的家属,他的爱人一直奋战在医院的抗疫一线。任峰在往返医院奔忙的同时,还为学院离退休教师采购和配送物资。

院长助理常胜教授在楼栋解除封闭的第一时间,迅速请愿归队,与大家并肩抵抗疫情......他们是积极参与防疫的一份子,用责任践行着自己的初心。

战疫中的青春力量

学院博士后曾阳(化名)是突击队一员,他积极投身到校内巡查值守工作中。他说,亲身参与防控工作才真实体会到社区一线的困难,也发现诸多问题,根据值守亲身经历,结合思考总结了11条体会和建议,积极为学校献言建策。

青年教师黄爽爽主动要求加入突击队。用细心和耐心劝导情绪波动的人员,全力做好疏导工作;遇到行动不便、没有儿女照顾的老人,她积极联系居委会并在保证隔离安全的前提下照顾陪伴老人。她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深感责任重大,绝不退缩。

王晓峰老师不在校内居住,每次都是骑着共享单车来到值守区域。包保区域有一个非常执拗的大姐,漠视劝阻,有时候不戴口罩就出来,在王晓峰左一个大姐右一个大姐的的规劝下,终于愿意回家。即使碰到不属于我们分管片区的老师,他也积极帮扶。年轻的他们朝气蓬勃,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校园防疫工作的“青春担当”!

到今天,武汉封城一月有余。当夜幕降临,又一天的“战役”结束。虽然看不到口罩下他们的面庞,但他们奔走的身影,坚毅的眼神,成为了校园里最亮丽的风景线。

“己亥年运,北斗七星,灾病降临,是非攻心;

庚子年运,南斗六星,救灾除病,百事待兴。

......

我的城市生病了,但我依然爱她——武汉。

我们哭吗?哭吧!流完眼泪,勇敢面对;

我们累吗?累啊!擦拭汗水,继续前行;

我们怕吗?不怕!英雄城市,不失本色。

坚强中的我们,拥有两个太阳,宇宙中的太阳,人间里的太阳。

......

湖北百姓,共克时艰,全国人民,八方来援,人间真爱,永世长存。

珞珈师生,翘首再聚,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不忘祖国,回报社会。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