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故事】武大纪检人之人民医院危急关头显忠诚

发布时间:2020-02-27 19:03 来源:纪委监察部 阅读:
A A A

通讯员:纪轩

2月26日一大早,天上还飘着毛毛雨,一辆满载爱心捐赠物资的大卡车驶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纪委工作人员陈永利、宋雨蔚闻声而动,立即奔向物资临时储存仓库,与疫情防控关爱员工组工作人员一起忙碌起来了,逐项落实物资数量、入库登记、发放预案和发放时间安排,一忙活就是一上午,为的就是确保这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下午就能够到一线医务人员手中。

 

自1月23日凌晨武汉宣布全面封城,看不见硝烟的抗击新冠肺炎战役正式打响以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作为指定重症救治医院,全院纪检人始终与全体医务人员坚守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纪委书记率先冲锋,挺在一线带头抗疫

随着疫情防控升级,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纪委书记董卫国任副总指挥长并兼任监督执纪组组长,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中各项任务的督促落实,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失职渎职和违纪违法行为。

董卫国先后前往发热门诊、定点收治点东院区、托管的武昌方舱和日海方舱医院、小区防控点等防疫一线,现场检查各项防疫部署是否按时执行,确保各项工作流程规范到位,重点督促落实一线医务人员的生活保障和捐赠物资及时依法依规处置。董卫国先后与医疗设备处、总务处、组织部、人事处、计财处等部门负责人进行谈话,盯紧医疗物资及时供应保障,确保后勤保障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自此,董卫国一直与指挥部坚守奋战,至今未休息一天。

 

董卫国前往筹建中的日海方舱医院实地了解情况

 

董卫国详细了解深夜到来的驰援医疗队接待安置情况

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有力提供纪律保障

医院纪委成立督查组,通过查看捐赠来源、入库台账、物资类别数目及分配情况等方式,对接受的调拨物资、受捐赠的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管理情况多次进行专项督查,确保物资调拨管理工作做到账目清晰、收发及时、满足一线、相对平衡、严禁浪费,切实把防控物资用在“刀刃”上。督查组深入到各行政后勤职能部门开展察访督查,确保行政后勤与临床一线形成“一盘棋”。

针对个别党员在工作中产生懈怠情绪的情况,院纪委启动部门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联系群众、发动群众的组织优势,积极做好思想引导和情绪疏导,迅速调动党员防疫工作积极性,坚定了必胜的决心和信念。

 

纪委办公室陈永利到捐赠医疗物资仓库实地察访物资登记使用情况

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投身战场贡献全力

疫情发生以来,全院纪检干部都服从大局、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毫无怨言。

院纪委委员刘春英常驻武昌方舱医院指导护理管理工作,二十四小时不间断为患者保驾护航;院纪委委员梅爱光带领全院保卫人员坚守一线开展值守、排查、安防,真正做到哪里需要支援哪里;外科分党委纪检委员程少华临危受命担任防控指挥部副主任,他和同事们在1个小时内迅速到岗,快速发挥对疫情防控的指挥与协调作用;医技分党委纪检委员陈军作为设备处副处长,带领同事与时间赛跑,收医疗设备、收防护物资、收消毒设备,抢入库、抢安装、抢送货,全力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安全;消化内科与感染科党总支纪检委员陈晓蓓、急诊与重症医学科党总支纪检委员杜贤进坚持在感染科隔离病房、急诊科一线战斗,争分夺秒、不分昼夜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病理及超微病理科党支部纪检委员袁静萍积极做表率,在科室主动带头并号召年轻职工加入医院紧急救治队,奋战一线,认真检测每一例标本;设备处党支部纪检委员蒋冬生每日奔波在物资调运的最前线,不怕苦,不喊累;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同志主动加入第一批先锋服务队,积极参与物资供应后勤保障、驰援医疗队接待安置、家属区防疫排查以及封闭管理值守。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工作人员全员请战

急难险重,最见初心;危急关头,最显忠诚。哪里有需要,人民医院纪检人就奔往哪里,每一处都留下了他们忙碌却又不知疲惫的身影,他们默默无闻投身防疫一线,把初心写在行动里,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