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身在国外心系教学

发布时间:2020-02-27 18:41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胡俊峰

为落实好“延期开学老师不停教”要求,土建学院教师克服身边没有教学资源、网络不畅、设备不足、没有任何网络教学经验等各种困难,集中全部精力,认真进行网络授课的全面准备,熟练掌握了珞珈在线、学习通、腾讯会议、云会议、钉钉课堂等各类网络授课平台。

在确保网络授课质量的前提下,老师们各显所能:有的老师让学生提前预习相关内容,课中观看慕课+QQ群在线答疑;有的老师在QQ群中采用语音电话+线下观看课程视频+线上答疑三部曲的学习方式;有的老师使用“云会议”屏幕共享 PPT 同时开启语音授课;有的老师提前录制好课件PPT 及讲解视频让学生提前下载好观看,上课时间通过QQ 群进行答疑;有的老师使用珞珈在线和腾讯会议两种网络平台,根据网络情况随时切换;有的老师采用多种设备,主电脑进行直播,查看学生状态,辅助电脑同步备课讲稿,surface 电脑进行实时手写演算……

值得一提的是邵青老师和蒋寅军老师,他们虽然身处大洋彼岸的美国,依然心系教学工作。邵青老师身在美国,是一个身边没电脑、手中没教材、自己不懂网络教学的“三无”人员。接到要进行网络授课的通知后,她找朋友借电脑、上网搜寻电子教材、反复观看网络教学平台操作指南,想尽一切办法顺利完成了授课工作。“作为一名武大教师,我必须响应学校学院号召,一切为了学生,让他们不因疫情而耽误学业。”邵青老师的话语很朴实却也感人肺腑。

蒋寅军老师在美国OKlahoma 与中国有 14 个小时的时差,他调好闹钟,严格按照课表时间上课,从没迟到过半分钟。蒋老师经常在晚上进行授课,上完课后还要与学生进行互动答疑,了解上课效果,一工作就到了凌晨。为了不断提高授课质量,他不仅仅对学习通、腾讯会议、钉钉课堂等学习平台进行了研究,还对学生们感兴趣的虎牙直播、斗鱼直播、哔哩哔哩直播等平台进行了学习了解,目的只有一个,尽全力做好教学工作。

“停课不停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在网上开课,线上教学的同时,也憧憬着能够早日回到学校,回到熟悉的教室,期待着回“珈”那一天的到来!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