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土建人,战“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7 15:52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余亮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责任阵地,汇聚抗疫合力,携手师生、校友共同做好捐赠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生活医疗物资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需求重点。学院2017届研究生校友万兵,毕业后入选湖南省定向选调生,现担任常德市澧县城头山镇副镇长。鉴于母校疫情防控的实际,他发动所在乡镇的农民群众,定向武汉大学募集粮油、蔬菜、消毒防疫物资等生活医疗物资超过80吨,即将发往学校。

万兵介绍说“村民自发无私地把捐赠物资送到村部,有非常多感动人心的故事,他们中有很多刚刚脱贫的贫困户,有普通老党员,有菜农果农,还有小学生和高中生请我转达对武汉大学的向往,同时坚信武大一定可以顺利度过当前时期,得到更好的发展”。


万兵搬运捐赠物资并装车待发

面对武汉医疗物资匮乏,学院校友、中信集团华晟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刘金龙和工程力学系副教授周艳国,联系青岛北洋天青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协和医院募集捐赠医用冷藏冰箱110台,价值约100万元。刘金龙博士是学校2005届毕业校友,本科、硕士、博士都在珞珈山求学,有着深厚的母校情节,他希望“为武汉抗疫行动贡献力量”。

海外捐赠同样有声有色。学院副院长、力学工程系胡衡教授联系美国波士顿的亲戚,他们汇聚华人力量,通过当地华人组织WESTAR向国内捐赠了一大批医疗物资。远在加拿大的离退休教师汪凯捐赠1000加元(折合人民币5287元)用以购买防疫物资,她感慨“希望通过我的绵薄之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健康,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小额捐赠更是学院教职工、学生、校友的常态,他们自发向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及各地校友会、中国慈善总会、湖北省红十字会、陕西省慈善协会、武汉慈善总会、深圳安全防范协会、中国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武汉市中心医院、咸宁中医院等数十家单位捐资几十元至上千元不等,100元、200元、500元、888元、1000元、2000元、3000元……一张张清单,一串串数字,肩负着一份份嘱托,涵盖着一份份爱心。

心手相牵,患难与共。在疫情面前,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职员工、在读学生、离退休教职工和毕业校友纷纷捐资捐物,他们传承着奉献,传递着爱心,彰显了新时代武大土木人的初心与使命。

(编辑: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