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一对一”精准帮扶空巢老人

发布时间:2020-02-27 15:34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伍阳)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有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关心关爱困难教职工,并与12对空巢老人建立“一对一”精准帮扶,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带来最平凡的感动。

胡俊峰就是众多党员志愿者的一员,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即使封城在家,也没有停止过志愿服务的脚步。

28日晚上,胡俊峰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原来是学院退休多年已八十多岁的汪厚礼老师从浙江打来的求助电话。汪厚礼老师因武汉封城无法返回,随身携带的药品已经用完,目前身处浙江松阳县象溪镇,小镇封闭后无法购买药物。在了解具体情况以后,胡俊峰通过同事帮忙联系校医院,购置了相关药物,同时联系快递公司准备给汪厚礼老师快递药品。一番忙碌,最终由于该药品不符合快递公司寄送规定而遗憾作罢。听到电话那头汪厚礼老师因失落而颤抖的声音,他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这件事情后,为了能够及时的帮助到更多的人,他响应学校号召,加入了土建学院党员突击队,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和学院其他志愿者一起,投身于教职工家属区的巡查值守,接送执勤人员上下班的志愿活动中。217日,是学校开展网络教学的第一天,作为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正是工作量最大的时候,他又接到了为学院5位离退休教师购买药品的任务。18日上午,看似简单的社区——校医院——家属区“三部曲”,却整整花费了5个多小时的努力。将药品送到了5位退休教师手中后,由于来回的奔波,加上防护服里闷热难耐,胡俊峰浑身都湿透了。“不管多辛苦,看到老师们拿到药品时开心的笑脸,能为有需要的人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我真的感到无比欣慰。只要疫情一天没有结束,我就要用我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做一份努力。”




供图: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曾文晖 )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