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员突击队:闻呼必至 枕戈待旦

发布时间:2020-02-22 17:58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蔡强)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武汉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发出号召,于23日组成了全校各分党委中第一支党员突击队,70余名突击队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员“走在前、做表率”的庄严承诺。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员突击队成立以来,就活跃在学校抗疫的多个战场。哪里有需要,他们闻呼必至;哪里有困难,他们挺身而出;哪里有危险,他们逆行而上。在这里,他们不分年龄,60后、70后、80后并肩战斗;在这里,他们不论职务,6位中层正职、19位中层副职、50余位普通干部携手同心。

搬运抗疫物资,他们是生力军。截至目前,突击队先后出勤10余次,累计130余人次参与抗疫物资卸运。物资运输车辆通常是连夜启程,黎明到达,突击队员们也已经习惯了24小时待命、枕戈待旦的工作模式。在突击队成立的第二天,就圆满完成凌晨五点在珞珈山庄搬运物资的任务。临时接到任务通知时,校内居住的队员会首先集结,第一时间到位,校外居住的队员陆续梯队汇入,能在较短时间内凝聚成强大的战斗力量。学校接受各方物资的频次高、数量大,经常一项任务完成后没来得及休息,就要投入到下一件任务中。212日,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晏金柱刚刚结束扶贫点捐赠生活物资的搬卸,又马不停蹄投入到校园管理中心500桶消毒液的卸载和入库工作中。


校园平安有序,他们是守护神。早在校园卡点管控任务启动前,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临平带领十余位同志每天分片区巡查校园两次,发现有出门不戴口罩或者聚集聊天的情况及时提醒,将校园防护落实落细。校内卡点执勤启动后,突击队轮班派出20位队员,分别守在校内的5个卡点,维持校园秩序,守护师生安全。215日武汉突降大雪,执勤的同志全身冻透,仍然迎风立雪,坚守岗位。学校片区楼栋值守开始后,突击队员不仅做好自己片区值守工作,还积极协助人手紧缺的其他分党委开展值守,协助解决留校师生的生活困难。科发院成果平台处副处长胡浩在值班时,得知自己工作片区有退休老同志急需血糖仪,赶忙利用工作间隙跑了两家药店,最终买到并及时送到了老同志手上。

发放网购货品,他们是有心人。为避免留校师生在自强超市领取网购物资时出现的人员聚集,学校在校内设置了11个网购物资的分发点,突击队派出22名队员迅速上岗,帮助发放货品。这段时间,每天有近千份网购物资被配送至各分发点,面对货品检点、电话联系、信息核对等大量、繁琐的工作,突击队员们一丝不苟,确保货品快速、准确的发放到每位师生手上。遇到有人不能来及时领取的情况,突击队员便延时等候;遇到年迈的老同志拿不动重物的情况,突击队员还会协助送货上门。校工会刘仲沛在每天现场发放结束后,都会主动加班加点,把货品送到每一位不方便前来的老同志家里。

队伍成立20天来,突击队员们一往无惧、奋勇争先、坚守不退,他们的勇气、责任、情怀和担当也感染着身边的人。继续教育学院韩雪峰的女儿得知父亲每天忙碌在抗疫第一线,委托父亲将60L医用酒精捐赠给突击队;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的赵伟所在的教工党支部发起募捐活动,将募捐所得资金购买标准护目镜一箱,捐赠给突击队。绵绵爱心和涓涓暖流,鼓舞着突击队员们继续奋勇前行。

大疫当前,支部在“疫”线战斗、党员在“疫”线冲锋、党旗在“疫”线飘扬、党徽在“疫”线闪耀。疫情防控进入了决胜阶段,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员突击队将全力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用行动彰显先锋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初心和力量。

(供图:蔡强 编辑:李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