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我校位居第三

发布时间:2020-02-22 16:46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丁家玲、余智涛2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发布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结果,我校以599项获奖总数、98.4分的成绩居全国综合排名第三位。

20171214日首次发布普通高校学科竞赛结果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已连续四年发布榜单,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今年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共44项。

大学生学科竞赛成果综合反映大学生科研、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学科专业能力培养,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标志性成果之一。2019年度,我校学子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共获得国家级奖项461项、省级奖项480项,获奖学生3347人次,在多个赛事中取得耀眼成绩。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我校获得国家一等奖7项、二等奖5项,位列综合性大学第一名;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我校共获得3项特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奖成绩再创历史新高;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我校代表队斩获季军,并获得最佳技术奖和最佳设计奖;2019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2019)我校iGEM WHU-China队勇夺金奖,并提名最佳新应用单项奖。

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优异表现,是我校在“三创”教育理念的指导下,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所取得的人才培养质量的标志性成果。学校通过厚植双创土壤,突出质量内涵建设,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把学科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持续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通过设立专项竞赛经费和奖励经费,制定完善职称评聘、绩效分配、评先评优、获奖奖励、学分认定、推免保研等方面的配套政策,多层次、全方位地为我校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展示创新创业成果提供强有力保障。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的品牌化管理,为学生参与竞赛搭建广阔平台,构建了以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类赛事为龙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赛事为骨干,各类专业竞赛为主线的全方位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体系,全面实施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使学科竞赛成为学生长知识、强技能、提素质的有效平台,不断构建交叉、融合、开放的创新人才培养格局。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