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韩进、窦贤康赴雷神山医院等地看望战“疫”一线人员

发布时间:2020-02-11 22:46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李想211日,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唐其柱一行,来到近日投入使用的雷神山医院和武汉大学轻症患者医学隔离观察点,看望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并了解相关工作进展。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于29日整体接管雷神山医院。在院区,校领导一行看望了中南医院的一线工作人员,韩进高度评价了中南医院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了高超医术和高尚医德,他还叮嘱中南医院ICU科室主任彭志勇不要太过劳累,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IMG_9204.JPG


中南医院党委书记张元珍,中南医院院长、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中南医院副院长袁玉峰、蔡林等,详细介绍了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进度和投入使用情况。据介绍,雷神山医院主要用于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目前医院已收治近百名重症患者。医院的关键设施建设还在进行中,各病区将分批交付和投入使用,中南医院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病区统筹规划、支援医疗队培训等工作。雷神山医院全部投入使用后,中南医院将充分发挥其在重症监护方面的优势,全力提升治愈率。

IMG_9214.JPG

韩进表示,“感谢一线医护人员辛苦付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同志们要继续坚持。我们一定要使用好、关心好、保护好我们的一线医护人员。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取得战疫胜利!”他还委托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向来自大连、锦州的1060名医疗队医护人员转达,感谢他们不远千里驰援武汉,致敬他们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的无私精神,祝愿他们早日平安凯旋。

窦贤康指出,“现在是需要我们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候。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先后接管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这体现了国家对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信任,也体现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担当。”他再次强调,今后要在职称评审方面向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适当倾斜。

IMG_9254.JPG

校领导一行还来到了武汉大学轻症患者医学隔离观察点,看望战“疫”一线工作人员。他们向校医院党委书记马淑杰、院长周永明和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并仔细询问了隔离观察点的运行情况和实际困难。

据介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武汉大学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将附近的一家如家酒店815楼整体短租,合理规划成“三区两通道”的轻症患者医学隔离观察点,并于210日正式运行,可接收80名患者隔离,目前已接收10名轻症患者。校医院安排医护人员进行 24小时医学观察,人民医院和中南医院分别支援医护力量,后勤服务集团、后勤保障部、保卫部分别负责生活、环境和安全保障工作,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隔离观察点有序运行。校领导要求,校医院要做好统筹工作,充分发挥好隔离观察点的作用,在做好校内师生服务的基础上,与社区、街道紧密联系,按照市、区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IMG_9189.JPG

 

(摄影:李想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