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战“疫”快报】泰康保险集团再捐1000万元资助我校开展病毒科研攻坚

发布时间:2020-02-11 20:31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综合消息  211日,泰康保险集团宣布向武汉大学捐赠1000万,资助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及防治研究,为决胜疫情注入强劲的科研力量。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中)鼓舞工作人员抗击疫情

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开展病毒学基础理论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病毒学高层次人才、促进病毒学及相关领域国际国内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之一,在冠状病毒研究方面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与研究积累,在此次疫情早期也为快速锁定病原体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泰康保险集团捐赠1000万元专项研究基金,将资助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联合开展科研攻关,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治技术、检测技术、药物和疫苗的研发。

泰康保险集团作为楚商领军企业和大健康领域核心骨干企业,面对突发疫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疫情发生后,泰康保险集团第一时间向武汉市医疗机构捐赠1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同时紧急筹措1000套防护包(包含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物品)加急运往武汉,设立一亿元公共卫生及流行病防治基金,向湖北全省医护人员、前线记者、抗病毒新药临床研究团队及家属捐赠特别保险,全力以赴支援抗击疫情。27日,面对疫情紧张局势、武汉床位紧缺、医疗人员超负荷工作的严峻形势,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提前开业,吹响了向抗疫前线冲锋的号角。截至目前,泰康保险集团已累计捐赠5200万元抗击疫情。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首批医疗突击队出征

据介绍,泰康发起设立的1亿元公共卫生及流行病防治基金也进入筹备启动阶段,将面向国内外研究机构发布项目资助指南,通过资助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推动中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内容及图片来源: 泰康保险集团公众号、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公众号  编辑:李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