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视察指导

发布时间:2020-02-03 00:52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巍巍2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一行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视察并指导工作。马晓伟要求,东院区作为政府确定的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救治点,要充分发挥救治危重症患者的综合能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表率,力争取得更大成绩和突破。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陪同视察。

马晓伟在视察中,详细听取了王高华院长介绍的人民医院东院区被政府征调为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救治点后,进行的相应准备工作,并仔细询问了目前东院区的收治情况。

马晓伟强调,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任务艰巨、使命重大。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为代表的湖北境内的国家级顶尖医疗机构,应当在这场重要战役中勇担使命,进一步提升对于危重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能力。他介绍,在前期调派新疆医疗队支援东院区的基础上,国家卫健委目前已紧急调派以李兰娟院士领衔的浙江医疗队,以及四川、辽宁、重庆等3支医疗队共计500余人的医疗团队,全面支援东院区开展疑难危重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下一步,国家卫健委还将协调各方,从物资供应等方面,全面保障东院区开展疫情防治工作。

王高华衷心感谢国家卫健委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防控疫情各项工作的肯定,并表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先锋和中坚,必当不辱使命,全面落实国家卫健委各项工作要求,整合院内优质资源,同时与各支医疗队全面配合,把精兵强将集中起来打歼灭战,坚决完成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委省政府和武汉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救治任务。王高华同时还就目前医院在防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总结的经验,向国家卫健委提出了相关建议。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