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走访慰问教职工

发布时间:2020-01-20 21:53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仲沛、胡珊、何小丹、郭莉、李少峰)近日,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校领导分别看望慰问了部分教职工代表,提前送上春节的问候和祝福。

1月9日,在动力与机械学院徐汉柯老师家中,韩进关切地询问了徐老师的身体状况、治疗过程和家庭情况等。得知徐老师克服疾病困扰,仍坚持在教学一线教书授课、批改试卷时,韩进说:“学校‘双一流’建设离不开像你这样不辞劳苦、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教师。”韩进再三叮嘱徐老师保重身体,并要学院多关心徐老师。

1月14日,韩进前往医院看望了陶德麟教授,关切地询问他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感谢陶德麟老师多年来为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把保重身体放在第一位,在此基础上发光发热,继续关心和关注武汉大学的发展建设。韩进还叮嘱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时时关注老同志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所需,确保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1月10日,校长窦贤康看望慰问了法学院苏金远教授,并详细询问了他在武大的工作生活情况。苏金远表示,在学校的给支持和帮助下,他快速的全身心投入到教学科研和智库建设工作中。“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窦贤康说,“武汉大学将继续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同时尽全力改善办学条件,筑巢引凤,保障引进的人才能够全力以赴地做好教学科研工作。”

1月10日,窦贤康看望慰问了文学院阮桂君教师。阮桂君对校领导一行的专程慰问表示感谢,他建议学校针对教职工家庭的突发重大变故,设立制度化的救济渠道。一旦不可预测的灾病发生,能够启动机制,提供及时有效有力的帮助。窦贤康称赞阮桂君老师心态积极,精神状态佳,并交待学院领导在阮老师的生活上要多关心,帮助其解决困难。

1月14日,窦贤康探望了正在工作中的刘经南院士。窦贤康详细了解了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的运行、科研工作开展、人才梯队建设及产业化应用与推广工作情况,就目前中心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及后期科研项目申报、筹划等工作进行了探讨,同时对中心近两年取得的一系列高水平科研成果表示了肯定。窦贤康还询问了刘经南院士的身体健康状况,希望刘院士保重身体,继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为我国卫星导航领域发展贡献力量。

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看望慰问了李雪老师。李老师身患重病,在接受治疗期间,仍然出色完成岗位工作任务。“青年教师是学校宝贵的财富,你要配合治疗,把身体放在首位。”赵雪梅建议广大教职工要积极参加健康体检,早防范早发现早治疗。”李雪性格乐观开朗,她说:“院系的老师们给予了我许多帮助,他们和我搭班上课,让我的时间相对灵活,便于我去医院接受治疗,照顾孩子。”

(摄影:王临平、叶骏、梁昌庭、小丹、魏飞、李少峰 编辑:周丽园 阳霖)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