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再次资助我校百名学子

发布时间:2019-12-27 15:28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吕龙飞1226日,2019年“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我校举行,15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湖北省青年基金会秘书长吴汉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计划处处长谭健等出席,为学生发放助学金,并赠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致〈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的回信》等书籍。

这是该基金第二次资助我校学生,每人资助额度为5000元,资助总额为75万元。受助学生来自31个院系、12个民族,分布于19个中西部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GPA3.5以上105人,3.7以上49人,省部级及以上获奖46人次。

五名受助学生代表发言。朱同学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他说,“知音同行助学基金带给我温暖,我会牢记受到的鼓励和支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袁同学深情地说道:“只要把握好机会,武大能给你的不仅是受教育的机会,更是梦想实现的平台”,她积极参与勤工助学,勤奋刻苦学习,以绩点3.9的成绩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牛同学积极参与军运会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累积无偿献血2000ml,入选2020西部计划”志愿者,毕业后的他将奔向祖国西部,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事业。

甲沙同学来自四川凉山,是村里走出来的第二个大学生,他说:“我打算毕业后回乡建设,为家乡发展尽绵薄之力。我也一定会帮助那些和我一样,在求学路上有困难的人。”

受到校长窦贤康院士重点关注、省烟草专卖局持续资助的张同学用自己的奋斗经历诠释了“自立自强”的内涵,激励受助学生与苦难抗争,把握自己的命运。

随后,受助学生就实习实践、志愿服务等问题和与会嘉宾进行交流。

屈文谦作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对湖北省青年基金会和湖北省烟草专卖局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经历和校友经历向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树立家国情怀,有信仰有追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弘扬奋斗精神,自强不息,志存高远,认真学习,锻造本领;永葆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回报父母。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