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7 16:48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弦)12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一行来校调研,主题为“加强民进履职能力建设”。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民进中央常委李斐出席调研座谈会,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主持。

韩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和部署。武汉大学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正在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总体要求,组织全校统一战线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加强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民进武汉大学委员会是一个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组织,民进武汉大学全体会员继承民进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加强学习型参政党建设,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民进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委吴华意汇报了近年来民进校委会在履职尽责能力建设工作方面的主要做法。会员代表程新耀、范斯聪、孔军、王树根先后从“履职活动中的几点体会”“加强学习与调研,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关于提高履职能力建设的发言”“拓展联动激励机制,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等方面畅谈心得体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蔡达峰指出,民进武汉大学委员会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基层组织,在民进湖北省委会和武汉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及民进2019“基层组织建设年”这两项工作中扎实开展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对全体民进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承民进优良传统,继续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二是发挥参政党作用,继续巩固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建设成果;三是立足本职,积极投身民进2020“履职能力建设年”系列活动。

调研期间,蔡达峰一行还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朱效利,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黎晓英,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建元等参加调研。

(摄影:金鑫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